用手下的笔写出最认真的故事,是对自己以及笔下人物的尊重。共勉。

学长,你的男朋友掉了

    墨香高中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学校,里面各个都是人才。像什么云梦双杰,蓝氏双壁啦,全部都是扎堆扎堆地有。而高中嘛,最不缺的除了男神,当然也有小迷妹啦。    

    她已经偷偷关注江澄好久了。

    她从高一入学那天开始便被江澄吸引住了,从那天开始便一直想办法靠近他,但却又在有着合适机会的时候失去了上前的勇气。而且,江澄的身边总跟着一个人,听同学说,那个人叫魏无羡,似乎还和江澄是竹马竹马。

    她那时还是太天真了,单纯地以为魏无羡和江澄只是好朋友而已,依然和以前一样悄悄跟在江澄的周围,还以为自己做得万无一失。

    直到一个下午,她整个人都被毫不留情地给打击了个透。

    那天天很蓝,云很白,阳光很灿烂,微风吹拂树枝,发出沙沙声响。她站在一棵树后,看见江澄正在和魏无羡吵架。吵架的内容听不太清,只能听见几个类似“考虑过我”“在乎”“敏感”甚至还有“公开出柜”这几个字眼。

    那一瞬间,她的世界观崩塌了。她一直都知道学校里有很多人都把魏无羡和江澄组成了cp,本来她还以为这只是玩笑,但没想到,这似乎是真的。

    妈妈,我失恋了。

    突然,两个吵架的人都停下了,双方不约而同地别过头,然后魏无羡好像说回家,然后直接转过身,头也不回地朝另一边走去。

    江澄走了几步,怔怔看了魏无羡的背影几秒,然后突然停下来,坐在了一旁 的长椅上,弯着腰,双手掩面。她站在原地,也不知到底该走该留。只是一步一步地往前挪,但思考再三还是不敢上前,刚准备溜就被江澄叫住了。

    “那个跟了我很久的女的给我过来!”江澄的声音有点哑,但还是很有气势,她的腿竟然开始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终究还是挪到了对方身边,顺便还买了两瓶水。

    “学长,你......"她递过水,对方毫不犹豫地收下了。

    "如你所见所闻,我......"

    “和魏学长是弯的?”

    她不怕死地接了一句,江澄一个眼刀抛过来,她差点跪下。她会不会今天被江澄打死在这,或者是明天被虞夫人给抽成陀螺?

    “我不知道他到底怎么回事。”江澄没有反驳。

    “学长你太凶了,”刚刚发抖的腿有点麻,她壮了壮胆,坐在了长椅的边缘上,“如果我是个男的,女朋友一天到晚凶我,我......诶哟!”

    所以说为什么会直接把江澄给带入到女朋友里面啊?

   江澄优雅地收起了腿,修长的手指指向趴在地上的她,用不容抗拒地语气说:“你,带我去找他。”

    “哈?”

   魏无羡已经出了公园,都到和江澄一起住的家门口了。他的脑子里简直乱成一锅粥了,肠子都快悔青了。心里有个小人一直在骂他:你这个蠢货!怎么和澄澄吵架!生气了咋办?以后不理你了咋办?

    等等!魏无羡突然回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

    人呢?

    魏无羡刚准备折回去找人,突然就听到一声自行车急刹车的声音。一转头,江澄板着脸站在后面,身旁还跟了一个气喘吁吁地骑着车的她。

    “魏学......长,咳咳,你......男朋友掉了......”她喘着气,硬是拉着江澄的袖子,然后把它放到了魏无羡手里。

    “学妹谢谢啊,有空常来......"

    "不用了不用了,学长我先走了。“她本想求瓶水喝,但却在一瞬间感受到了江澄的低气压。强烈的求生欲使她蹬上自行车就是一顿狂骑,很快便无影无踪了。

    后来,墨香的学生们对于江澄的脾气比以前好了一点的事表示十分惊讶,甚至怀疑是不是神仙显灵了。而当事人则是一边笑着合上了写满字的随笔本,一边默默在心中流泪。

    啊,有些初恋,还没开始便已结束,还是自己亲手结束的。


评论(4)
热度(111)

© 伊耶天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