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下的笔写出最认真的故事,是对自己以及笔下人物的尊重。共勉。

Wonderland(1)

    五月份的荆棘之墙,天气难得变好了一次,太阳从云层中探出头来,努力地蒸腾着泥土以及空气中的水分。美好的天气显然也给红王宫带来一丝生气,仆人们纷纷换上了新衣服,拉开了厚重的挂帘,雨后混合着泥土芳香的空气冲淡了长时间闷在室内而显得厚重的熏香味。

    尽管天气的好转是大家轻松不少,但还是有很多东西在暗中潜伏。大门口的守卫不经意间一抬头,便看到天空划过一抹深褐色的影子,下一秒,一个女子便稳稳地落到了地上。

    “周围暂且没有敌人活动迹象,不可松懈。”拍了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女子用手抚了抚略显凌乱的羽翼,接着便阔步走入大门。她看上去大约二十多,体形健美,售后有着一双巨大的翅膀,头上还有一对犄角,在阳光下闪着琥珀色的光芒。

    女子的到来,调动起了众人压抑已久的好奇心。“大人这回脸色可不太好,该不会是遇到麻烦了?”

    “瞎说,大人的能力你又不是不清楚,有大人在,连王都不用出手。毕竟和白国王也有着几年交情呢。”

    守卫的对话传入耳中,王池耀默默鄙视了一下他们的粗鄙无知,“要是天下事光凭几年交情就能解决,现在怎么回有这么多破事?”

    踏在柔软的地毯上,在复杂的走廊间左拐右拐,她最终停在了一扇雕刻着繁复花纹的大门前,接着......一脚踢开了门。

    “叶修,我刚刚绕着荆棘之墙飞了一圈,有不少人已经偷偷包围过来了,但是并没有发现白国王的踪迹。”推开门,本以为叶修会在做战前部署,却没想到对方却端着茶坐在椅子上望着天空发呆,王池耀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刚准备上前夺过杯子,叶修却抢先开口了:

    “周围有很多潜伏着的敌人,对吧。”

    王池耀张了张嘴,缺什么都没说出来,沉默了半晌后,她用厚重的鼻音“嗯”了一声,也算是默认了。

    “我们撑下来的几率,不到三成了。叶修,要不我们......”王池耀抬头看了看窗外,心中的那颗大石头越来越重,这一个月来天天都会爆发战争,而彼方火力实在是比不上对方,再加上叶修一直都不肯投降,到现在为止,红王宫已经是最后的防线了。

    “不,我是不会投降的。你如果想走,我是不会拦着你的。”

    “难道离开这里我就有地方可以去了吗?”

    “好吧,等等,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惊愕地抬头,四周一如既往,什么都没发现。叶修那对好看的眉毛蹙了起来,偏着头,似乎在聆听着什么。突然,他的表情开始严肃起来,召唤出了自己的千机伞,道:“王池耀,快点飞出去。”

    王池耀被突如其来的这一句话搞得一头雾水,脑子里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红王宫就突然一阵猛烈的摇晃,悬在天花板上的水晶灯直直地落下来,摔成了一滩渣渣。紧接着,地面上便传来了连绵不绝的炮火声,几乎要将所有人的耳朵震聋。

    因为早有准备,叶修几乎是在地面整栋的一瞬间便立刻撑开伞从窗外跳了出去,参加进了混战之中。而王池耀稍稍稳了稳身形,也展开了自己的翅膀冲向了天空。

    尽管叶修的千机伞是神兵,杀伤力巨大,但也架不住对方人多,渐渐地也有些吃力。王池耀悬浮在空中,不停地施展着法术——她的家族血统纯正且强大,几乎对任何法术都是信手拈来。

    “靠,这个鸟人怎么那么烦?”

    “铁链呢,把她困住!”

    “如果我抓到她,一定把她的翅膀上的毛拔光!”

    叶修又挡开一个人,兴致勃勃地看着王池耀被试了法术的铁链追赶到近乎抓狂的样子,还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突然,一道寒光朝他射来,但紧接着周围涌起一股强大的气流涌起,他居然被王池耀单手拎到空中了!

    “笑个屁?”王池耀狠狠瞪了他一眼,“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卧槽!”

    王池耀做梦都没有想到,叶修会掉下去,当然,不是自己的失误。而是对方一个巫师的功劳。所有人都做好了叶修会被摔成肉酱的准备,但就在叶修接触到地面的一刹那,地面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大坑,紧接着,他便掉下去了。

    一瞬间,死一般的安静。大家先一脸懵逼地看了看那个巫师,然后看了看一脸懵逼的王池耀,最后看到对方朝自己冲来,夺走了信号弹,发射到了空中。

    “王,荆棘之墙出状况了。”

    “哦?我们的兵全死了?”

    “不,红国王,不见了。”


评论
热度(10)

© 伊耶天照 | Powered by LOFTER